冬天泡一杯熱呼呼的茶搭配一本好書~

偶爾裝一下文卿也不是罪過

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最近剛試泡來喝的茶

【台灣茶人】手採阿里山高海拔烏龍

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喝烏龍茶嗎

對於上班族的我來說,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,喝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那麼上班喝茶好處有什麼呢?分享一下我的經驗。 首先喝茶可以幫助你緩解疲勞,最主要的是喝茶可以幫助你抗電腦輻射,對於上班族的人來說要天天對著電腦,如果你經常喝茶的話,就可以幫助你遠離電腦的輻射了,所以一定要多喝茶哦。 對於上班族來說,工作一整天勞累精神不佳,空閒的時候喝點茶水的話,那麼你就會精神抖擻的,工作效率也會提高。 注意的是睡覺前不要喝太多茶水,以免睡不著。

這裡也分享一下我泡茶多年的心得感想

把握水溫:水的溫度對一泡茶的品質起著最明顯和最直接的作用。 泡芽葉細嫩的名貴綠茶適宜用80℃左右的水,花茶、紅茶、低檔綠茶則需要用90-100℃沸水衝開,烏龍茶、普洱茶、緊壓茶也適宜用100℃的沸水. 

茶葉用量:綠茶以100毫升水為例,投茶3克最合適,若是紅茶可加至5克,可重複沖泡多次;烏龍茶、鐵觀音、臺灣高山茶則以幹茶占茶具容量的1/3~1/2為宜;普洱茶熟茶的茶葉用量與鐵觀音相近,若是生茶則應減少投茶量。 

浸泡時間:一般說來,待茶葉浸泡4~6分鐘後飲用最佳。 因此時80%的咖啡因和60%的其他可溶性物質已經浸泡出來。 另外,茶泡好之後,最好要在30~60分鐘內喝掉,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部分會損耗掉,口感也會變差。

這個茶的特點是在於它不會太澀
有些喝茶怕苦的朋友其實完全不用怕

而且它的味道特別香

泡下去茶的香氣就撲鼻而來

上了一整天的班頭昏昏的

剛好喝一杯來醒腦

整個精神都來了

我跟很多同事都覺得 C/P 值非常高

所以推推給大家知道

當時是在momo買的  

買的時候有送茶具禮盒組 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划算的

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送

可以點這裡看看 : 點我前往看看茶

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送

沒有送不要怪我嘿我只是推薦給大家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庭院也太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